茗氏之鹿

死乞白赖求得你一个回眸,不如简简单单某一时邂逅

第五都市(二十)

☆ ooc警告 / 勿上升真人 

☆人物群像,不全都打tag了

☆文中除了Gr队,其它阵营成员不完全按照队伍 / 不喜勿喷

☆都别拦着我中二!





(二十)叛徒



“时间差不多了……”欲为盯着腕上的手表,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: “已经过去七分钟了。”



“看来你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的同伴呢。”入侵联盟塔总电脑的黑客如是说道。



“兄弟,”微笑颇为惋惜地摇了摇头,“还是不行啊。差一点,太可惜了。”



房间内的其他人看他俩一唱一和、丝毫不慌的亚子,纷纷投去了诡异的目光。



“咋跟你解释呢?”欲为一脸慈祥,“这么说吧,刚才停电的几秒钟,这里是不是有个你们的‘卧底’偷偷溜出去了?敢情你俩配合好的,你八成还好心地给他留门了吧?”



贤儿立刻环顾四周,才发现阿福不见了。他的脸色随即阴沉下来。



对面的声音听起来并不意外: “看来你猜到了。但是有什么用呢?他已经走了,你们追不了的。”



“真是死脑筋。”欲为上一秒还在开玩笑,下一秒语气就变得冷淡起来:“你们咋就这么确定,他一定是卧底呢?”



除了微笑,房间里的其他人皆是脸色一变。贤儿依旧沉着脸,老鹰似的目光紧紧盯住欲为。



屏幕那端沉默了一会儿,有些烦躁地问: 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
欲为反倒摆起架势,不紧不慢道: “就因为他给你们提供了丰富的情报,通过和你们同仇敌忾的说辞,还顺便帮你们提供了计划,蹲到了两个仇人……你们就对他打消怀疑了?”



双方俱是一阵沉默。



“行了,小屁孩儿。”微笑霸气怼人: “你以为谁都这么能耐啊?恶龙团高层情报人人都有啊?实话告诉你了,全他妈是假的!”



“这?!你……怎么……”不对,我们明明抓到了恶龙的两个人,还成功拦住了要去营救的人……“这怎么可能是假的?!”



欲为叹了口气,娓娓道出每一个细节: “一小时前,我瓦解了自家的电子防护墙;三十七分钟前,阿福在我的电脑上装好了窃听器;十二分钟前,我们‘刚刚得知’小汪失踪的消息;七分钟前,你入侵了我们的电力系统,让阿福能顺利溜出去。”



“孩子,我说得还有哪儿不对吗?”这句话成为压倒对方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

“怎么会?!怎么可能!”对面的黑客不顾自己的身份已经暴露,只是不停地重复: “我们的计划明明很完美!这不可能!!”



“你们不可能做到!怎么回事……那、那个粉色头发的家伙,他到底是去干什么?!”黑客窒息般吼叫着。



“吵死了。”欲为抬眸,漆黑一片的屏幕上金纹流过,整个联盟塔的电力瞬间恢复、二级防御解除,加上各项通讯功能重启,只有不到几秒钟的时间。



深谙网速之苦的伍六七惊呆了。这就是机械控制类能力的最快运转速度吗?无视网络无视电力的直接操控也太逆天了!



“你太小看‘夜莺’了。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吧。”



下一秒,随着一声轻微的闷响,屏幕那端的黑客连句叫声都没发出,便失去了活动能力。



“老欲为,解决了。”通讯器里首先传来叉鸡熟悉的嗓音,“我们这边任务结束了吧?”



“结束了结束了,不愧是鸡哥,nb啊!”欲为毫不掩饰,化身充满东北大碴子味儿的“国服第一鸡吹”





……





又是“呯”的撞击声,这已经是蒹葭不知道多少次被打飞了。他一如既往地快速起身,略微调整一下呼吸,又找了个空档冲上去。



又来了。肌肉健硕的打手再度挡下蒹葭一记刺刀,挥出和之前完全相同的左直拳攻击,被对方稳稳挡下。蒹葭压低身子,又是反手一刀偷袭,雪白的刀刃从打手脸颊边划过。



打手暗骂一声,右手快、准、狠,捏住蒹葭未来得及收回的持刀手,手腕用力向外一拧——



清晰的骨骼摩擦声,听起来应该是脱臼了。那棕发少年却是面不改色,扭身重重一拳正中打手的下颚,后者被迫松了手,狼狈地后退几步。


打手捂住脖颈,吐出一口带着血沫的碎齿。眼看面前的少年仍波澜不惊地按住右臂“咔擦”一声复位,再度架起拳头。



虽然是个小孩子,却意外地耐打,体力也像用不完似的。打手又是愤怒又是烦躁。碰到死缠烂打型的对手,最好的方法就是纯力量碾压或速度取胜。



奇怪的是,这两种方法一个都用不上。那家伙初看就是活脱脱的战斗新手,真的交上手了又不一样。他被打倒的次数很多,但恢复能力极强,速度也不算慢,往往自己想要补刀时,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再打一轮。



被打倒,站起来,冲上去,再被打倒,再站起来……每一次打斗的时间逐渐延长,这些环节仍是固定不变的。



他仿佛把杀手间的生死搏斗当成自己的练习,每一次交锋,他的前几个招式都一模一样,很容易被人压制。不同的是,他每一回合都比上次多接一招,不管是力量强的还是角度刁钻的,他都能挡得住。



消磨对方的体力,通过一次次亲身试探,逼出敌人的全部招式。打手总觉得那家伙歪头思索的那几秒钟,不是在思考如何打败对手,而是在思考这一次该用几分力。



麻烦的地方就在这里。打手从未遇到过这种打法的人——还是个小孩子。



想杀了他,想杀了他,把他的四肢拆下来,把他的骨骼揉碎,用绝对的暴力碾压他!到底怎么样才能彻底杀死他?!



帕克那该死的家伙也是!打手愤愤地白了一眼金发男。这点异能都控制不了,真是没用。仿佛被人捉弄的无力感和恼怒一次次累积,终于在打手几度尝试无果后,爆发到了极致。



“呃啊啊啊啊——”打手发出撕心裂肺的狂吼声,崩溃般重复着: “我要杀了你!!一定要杀了你杀了你!!!”



黑色浓雾从他布满血丝的眼中溢出,源源不断地输送给他的身体各处,肉眼可见的黑烟被裸|露在外的皮肤吸收。



打手喉咙深处涌出最原始的咆哮声,他的肌肉像是气球般一点点鼓起,胳膊和脖颈上爆出青筋,黑色纹路从胸口蔓延到脸颊上。



几秒钟后,打手的肌肉整个儿增加了一圈,连带着他的身体都更加魁梧,粗壮沉重的手臂垂在身前,仿佛一只剃了毛的大猩猩。



蒹葭目睹敌人变身的全过程,平静的面孔上第一次有了些表情。




“可以啊,”蒹葭注视着对方乌黑的双眼,语气中带着兴奋: “还真给我逼出来了。”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