茗氏之鹿

死乞白赖求得你一个回眸,不如简简单单某一时邂逅

第五都市(二十一)

☆ ooc警告 / 勿上升真人 

☆人物群像,不全都打tag了

☆文中除了Gr队,其它阵营成员不完全按照队伍 / 不喜勿喷

☆战斗场景写得我又痛苦又开心

(除夕快乐——接下来要年后见啦)




(二十一)特例



“我,我变强了?!”打手半是惊喜半是满足地打量着手臂上的肌肉,“我的潜在异能终于出现了!”



金发男不屑一顾地别过头,一副“事不关已”的样子。



蒹葭见状轻哼一声,随手丢了刀刃卷曲的格斗刀,一撩衣摆,从大腿两侧的刀夹上摆出两柄雪白的背齿匕首。



蓄势待发之时,打手背后的高架彼端,传来有规律的“嗒嗒”声响,张扬而又细微,像是高跟鞋叩地声。



金发男的混凝土墙隔离了中段高架,封锁了敌人的退路也阻碍了自己的视野,非等距离很近时才能察觉有人接近。



不知来人是敌是友,三人皆绷紧身子做出防御姿态。



高跟鞋的声音停住了:“别紧张,帕克,是我。”



熟悉的嗓音传来,金发男子闻言松了口气,高大的混凝土墙中间分开一条道路,一个黑色的身影闯入众人的眼帘。



“红羽,你来得正好!”打手已经跃跃欲试,“看我怎么把这个狂妄的小家伙捏碎!”



而另一边的蒹葭却毫不理会敌人的挑衅——或者说没有这个心思去理会。他只是将目光锁定在那个留着粉色长发的男人身上。



阿福一席黑衣长袍,抬手捋了捋脑后的长辫。他勾唇轻笑,淡然道: “蒹葭,好久不见。”



“确实,你也走了挺久……”蒹葭神情复杂,艰难地改口: “……红羽。”



紫罗兰色的瞳孔微微眯起,阿福从口袋里抽出一把飞刀,随手抛给杀人如麻的打手,命令道: “解决掉他,立刻。”



“知道!”人高马大的肌肉男握住那么小一把飞刀,看起来有些滑稽。他眼中流露出的杀意却是藏不住的。



打手狂吼一声,如发疯的蛮牛般冲出,脚尖踏地处扬起阵阵灰尘。没想到蒹葭的速度更快,侧身躲过直拳,抓住对方收回手臂的空隙,银色的刀刃向上挑起,打手胸前顿时溅出一串血珠。



“啊啊啊!”打手吃痛后退,又是章法全乱的一通重拳,被蒹葭尽数躲开。蒹葭接着速度优势,短短几秒钟内已经拉近了许多距离。



蒹葭动作简洁利索,手指间匕首翻飞,化成一道道雪白的流光。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招式,打手一时竟无法招架,被逼得连连后退。



另一边,阿福双手插兜,仍是旁观者的模样。他眼中看不出任何情绪,仿佛监督训练的教官。



打手的后脚跟已经碰到土墙,无路可退的男人大吼一声,奋力挥出一拳冲向蒹葭面门。



蒹葭抬起左腕硬生生挡下对方的全力一击,匕首的刀刃微微弯曲,他的手臂却如磐石纹丝不动。



看似瘦小的棕发少年眼中,充满着与其年龄完全不符的冷酷和平静。



打手僵住一秒,蒹葭闪电般挥出另一把匕首,刺向敌人毫无防备的颈侧!



锋利刀刃落下的瞬间,两人脚下的混凝土骤然变形,化作一根突起的尖刺,眨眼间已袭向蒹葭面前!



蒹葭瞳孔一缩,反应极快地后撤半步,扬起的棕发被削掉了一截。



阿福也同时转头,有些诧异地寻找始作俑者——已经变了一副模样的金发男——他的四肢扭曲着,乌黑的血从他眼中流出,过量的污浊使他能力变得更强,同时也对他的身体造成了极大伤害。



瞬间生死逆转的打手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,一边狂后乱叫一边频频出拳,借着混凝土尖刺的掩护,情势急转直下,蒹葭不得不再度后退。



就在此时,金发男尖叫一声,口中涌出更多血沫,蒹葭脚下的混凝土全部变形,一排利齿般的尖刺顿时突起!



眼看行动被完全限制,又面对径直冲上来的打手,蒹葭当机立断,左手护住面部,右手直直迎上前去——准确地将手臂动脉送到突刺上。



顷刻间,血液自他手臂内侧喷涌而出,鲜红色的血水划过空中,将阿福的眼眸染成一片妖异的赤红。



那几秒钟,仿佛时间冻结。打手的脸侧沾上了血,蒹葭的眼眶盈满了血,阿福的右手缓缓抬起,五指收拢对着虚空做了个“抓”的动作。



异能•血羽赤刃



空中四散的血珠突然凝聚起来,化作一道鲜红的血弧,箭一般穿过打手的脖颈。



打手连一句叫喊都没来得及发出,双眼惊恐地瞪着,下一刻头部便与身体分离了。他直直地倒在地上,颈间流出黑红色的污水。



蒹葭就地侧翻躲开突刺,看也不看一眼身后的死人。他右臂伤口处,皮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合拢、黏连,几秒钟内恢复原状,一点疤痕都没留下。



“呜呃——”目睹同伴被杀死的金发男——或者该叫他“变异人”,喉咙嘶哑地大喊着,混凝土突刺拔地而起,不到50米的高架中段瞬间变成了刺猬。



蒹葭淡定地左右横跳躲避突刺,眼神时不时落到对面的阿福身上。



阿福一开始还十分不屑地双手插兜,身段妖娆地躲避着。一根半人高的尖刺从阿福背后升起,后者回身躲开。



然后——蒹葭眼睁睁看着阿福宝贵的长辫被削掉一截,几根粉毛从空中飘忽落下。



哦豁,完蛋。



“老子的头发!!!!”同样察觉到的阿福瞬间暴走,瞳孔猛地放大,撕心裂肺地叫道: “你们两个再他妈给我装死?!!”



话音未落,金发男身后的混凝土牢笼中,两个被遗忘半个世纪的男人齐刷刷睁开了眼睛!



衫儿难得没有废话,原地一个空间跳跃,直接瞬移到了蒹葭面前,狠狠一拳打碎了所有突刺。蒹葭跟个孩子似的站在他身后,似笑非笑。



金发男反应慢半拍的回头,正对上堂哥幽绿的眸子。前者怒吼着扑过去,两手刚碰到对方衣摆,堂哥分身便化成一团青烟消失了。



愣神时,一双戴着丝绸手套的手按住金发男肩膀,压着他的头用力一掰。“咔擦”脆响,后者像是断了线的木偶般轻飘飘摔倒在地。



堂哥压了压头上的礼帽,调皮而又得意地耍帅道: “只是一个小魔术而已。”



金发男四肢僵硬地扭曲着,瘦小的头颅歪在一边,污血从他七窍流出。



失去寄主的污浊在地上蜿蜒成一条黑线,逐渐融化成了透明的水渍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0)